close

對於當媽媽這個角色,我想,我是充滿愧疚感的。總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多一點,做得更好一點。

我一直說服自己,這檔事和愛情一樣,都是不能做比較的。但是,就坦白承認吧!當我看到人家的辣媽可以做出一個巨無霸生氣鳥主題蛋糕和策劃一個超讚的生日會時,我還是嘆了幾口氣。

 

這只是其一,我最羨慕的,還是全職在家,做營養均衡兼外形卡哇伊到不捨得吃下去的便當。

我一直在努力,真的。雖然,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

人家說,能者多勞。上帝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個秤。我想,上帝秤錯了。我,到今天還是很質疑,我已經是二子之母嗎?朋友說,常在半夜看到你掛在網上。妳,不是有小孩了嗎?

“呵呵。。。我的小孩睡了。”

“那。。。妳明天不用上班嗎?”

“呵呵。。。要啊。。。我要去睡覺了。”

有時朋友說,不敢來打擾我,因為我有小孩了。。。其實,時間好像乳溝這句話,在我身上還真是有道理啊。擠一擠就有啦!

最近姐妹淘來了,幾個晚上幾個女人窩在一起喝紅酒聊天。話當年的時候,回味著,兩個孩子的娘當年也試過打牌打通宵,喝酒喝到天亮。幾個姐妹淘哭哭笑笑好幾個年頭。現在,大家步入不同的人生階段。。。想起那些年的事,還是配紅酒的最佳佐料!人生有幾個知己,可以素顏以對?掏心聊出這些日子大家的起起落落。。。一回神,已經半夜兩點!乾了最後一口,倒頭就睡。

早上,肚子痛着醒來。坐在馬桶上,咚的一聲,嗯!嚇壞自己了!我沒有排便。。。怎麼會!

一看,一大塊血塊!!!兩個星期的閉經,終於【通】了!

難怪頭痛和累。。。原來是經期綜合症。外加感冒開始了。。。整個人好像剛開了三十場演唱會。累到。。。。即使吳尊約我出街,我也只想塞了衛生棉就回去睡回籠覺。

一躺下去,電話就響了!

“今天皓澤的學校好像又搞什麼了,大家都沒穿制服!只有你兒子穿制服!你這個當媽的!真是¥%……&×#¥@。。。”

再聽不進去電話那廝的吼叫。。。懊惱!懊惱!懊惱啊!!!!

我昨晚還記得的!我的姐妹淘都知道我明天要去皓澤的學校慶祝母親節。所以,我推了紅酒大喝(醉)會,很早就去睡覺了。怎麼才一個晚上,我的腦袋就結賽?

打開衣櫥,昨午叫女傭燙好的白色洋裝上還垂著珍珠項鍊。我是精心考慮了,要打扮端莊去出席的。T-T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誤點了?!為什麼我沒起床給皓澤穿他的藍色襯衫?

遲到好過沒到!所以,我還是穿上白色洋裝,戴上珍珠項鍊,(忘了戴耳環和隱形眼鏡)抓著皓澤的襯衫就趕到學校去了。

一踏進偌大的禮堂,心就撲通撲通地。。哇!大家都來了吧!父母們圍繞著一大群的小朋友在唱:“ibu,ibu,engkaolah ratu hatiku….”。場面還真是壯觀,好幾百個小孩在唱歌,我找不到皓澤!

繞了一大圈,在人群中躦來躦去,我終於找到我的王子。他穿著校服在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我悄悄地把皓澤從人群中拉出來,他一看到我,嘴巴就嘟得掛上酒瓶都可以。這孩子,一定是覺得大家都穿美美,所以,心裡難過了。。。

我把他帶到廁所,給他換上藍色線條帥氣襯衫,半月形的嘴角在皓澤的臉上出現了。很深很深的一個擁抱後,我說,“皓澤,對不起。媽媽遲到了。早上忘記給你穿美美,sorry。”

小子裂開嘴笑了,他說,“mummy,今天是mother’s dayI love my mother

我當然知道,三歲半的小子不會愛我愛到在廁所裡忘我的給我愛的表白,肯定是miss chan叫他們背的台詞。

不爭氣的是,一股酸酸的感覺還是湧上了心頭。

拖著皓澤回到禮堂,老師在玩親子遊戲。媽媽們領著各自的孩子在轉圈圈跳舞。這時,我注意到,Miss Chan拖著三個小孩在轉圈圈。猜想,應該是他們的媽媽不能來,所以,老師代勞。皓澤神氣地叫我怎麼跳圈圈舞。。。轉了幾圈,我發現,其中一個小孩突然擺脫了老師的手,飛奔到我的右手侧方向,好奇心驅使,我看到了感人的一幕。一個打扮像上班族的媽媽,神色慌張的來了,飛奔過去的小孩哭著說,“mommy!I thought you are not coming!”

我的眼眶紅了,把皓澤的小手握得更緊了。親愛的寶貝,幸好媽咪來了!

一直以來,對皓澤的學校小有怨言的我,開始明白為什麼當時古狗的時候,大家都在推薦這家幼兒園。

皓澤進校一整年還沒在學校握過鉛筆寫過字。A-Z,1-10,和最近才學會的數學加法,都是我在家自己教的。

皓澤在學校幾乎都是在遊戲中度過。教材看起來比較像玩具,一堆五顏六色的blocks或卡片。八九個小孩圍個圈圈坐在地上,聽故事唱唱歌就過了半天。

學校活動很多,幾乎每個月都要搞theme day,小孩時而扮昆蟲,時而扮動物。俗娘好幾次熬通宵縫縫補補,上演慈母手中線的戲碼。囧 偶爾皓澤會喜滋滋地把自己烘的餅乾帶回家,告訴姨姨,這是姨姨最愛吃的家鄉贡餅。

鳥園,甲洞大型遊樂場等等都是老師安排巴士帶他們去【校外教學】的地點。對我而言,這樣的學校,模擬國外教學的後果就是給父母添麻煩!

皓澤比起其他的小孩,字寫的不夠端正,數學也才剛學會加法。(還是他娘小聲教,大聲喝的成果。)不過,他學會的,是很基本的【愛】。

想今天的母親節慶祝會,老師教皓澤diy一個髮箍和一個卡片給媽媽,雖然只是粘粘貼貼。當皓澤得意洋洋地把完成品戴在媽媽的頭上時,我的心不知怎的比買到小香限量版還要激動。笑容可掬的Miss Chan還在一旁提醒,“Keith,have you tell your mommy that you love her?”

選擇學校的時候,很多人都在選【成績最好的】,【程度最高的】。

我覺得,【愛】才是最大的教育。

今年的母親節,來得很早也過得很甜。

感謝上帝賦予恩典。

 我知道我不是一百分,但是我的快樂也沒比誰少一分。

mo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t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