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很羨慕有雙巧手的女人。

好幾個搞壞市場的智慧美貌兼具的辣媽讓我情何以堪良久。

天使和魔鬼的拉鋸戰,總是在想到【要麻麻煩煩買材料,烘培,清洗工作搞半天】的時候,天使暈頭轉向頭冒金星;

再想到【成品敗了就血本無歸,就算成了也不過三兩口就吃進肚子】的時候,天使已經口吐白沫倒地不起。。。

你知道,這年頭蠟燭兩頭燒的女人是比牛仔還忙!(老梗)

算算下來,我毫不猶豫地認為。。。

直接去髮廊洗個頭,弄個指甲,然後到【北海道烘培屋】還是【麵包故事】買幾個甜點比較精明划算!

唉。。。可能是年紀大了。 最近有種想法。。。

嗯。。。 我怕。。。皓澤皓予十年後寫部落格的時候,會覺得他娘除了會買包包和甜點之外,其他偉大的地方只有他們的爸爸才知道,難以言喻!。。。

唉。。。 既然孩子都生了,就當個像樣點的媽吧!(誤)


第一個美女廚房烘培計劃,怕輸的俗娘擔心脆弱的心靈會被失敗一擊不振。所以,四處探討,要從最簡單的下手。

街坊朋友們都一致認同奶油蛋糕最容易上手,失敗率最低。

好吧!就奶油蛋糕吧!

朋友B說,嗯。。。Marble butter cake只比butter cake多幾個步驟哦,可以試試。

平常就略嫌奶油蛋糕單調的我,一聽到可以加點巧克力,就很興奮地下定決心要做聽起來比較華麗堂皇『奶油大理石蛋糕』!(要知道大理石好貴的啊!


即使是第一次,我還是嚴謹地考察了一番。拜古狗神的結果,找到一個美國人的食譜。別無他想,就是【要做就做最道地】的決心。

女人,是誰說,大理石奶油蛋糕一定是美國人創的啊?!

像一般的新人,我的第一次,即使是最簡單的蛋糕,還是逃不過【不是每個烘培都有美好結局】的咒詛!

唉,傑克,這是一個佈滿錯誤和失敗的經歷啊!


成品的外表像愛情一樣,讓每個人都心碎!

好朋友貝兒貴婦一再叮嚀,既然是自家做的,材料就要買最好的

她費盡唇舌所強力推薦的法國進口奶油president真的很純美濃郁。

蛋糕的【香】和【味】都還不錯。就差了【色】。

蛋糕的表面佈滿細小的針孔,(不知道是不是有狗仔偷放了針孔相機)冷~

也不知道是誰的眉頭開了,所以她笑了~ 二度冷~~

客官你看看,她怎麼裂開嘴巴大笑啊?

29.JPG

最傷人的是那顆巧克力奶油愛心。。。竟然碎了!你看你看~~~

18.JPG

家有幼兒的好處之一是,無論在做什麼事,看起來都像在玩遊戲。壓力減半!

3.JPG5.JPG  

2.JPG6.JPG  

好處之二是:

他們總是我最死忠的粉絲,給我高分貝尖叫聲(興奮)和驚呼聲連連~強調:(驚喜的驚)

就好像“挺瘋”的粉絲毫無置疑他是百分百好爸爸,只是命運很背,才會遇到“波姿”這種爛咔!

17.JPG  15.JPG  

26.JPG21.JPG  

戰後檢討的結果,

大師A說,"烤太久,干裂了。这么多洞洞的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摔过头了,perhaps。。。”

“打过头的话,蛋糕也是会裂开。"

“下次可以不要放那么高的温度。老师说过,烤炉太热的话,外面一层太快熟,我们必须烤到它熟,到时外面就太干了。”

“如果是浓浓Gik gik的米糊状就可以摔一两次,如果是比较水的那种就可以多摔几次(不必摔到天长地久。5,6次可以了)”

大師B說,“要買一個烘烤帶,或用濕布綁著烤盤”

大師C說,“ 是自發麵粉的錯“

大師D說,“ 是雞蛋的大小的問題。”

連氣質美少女PK也提供了寶貴的意見:”听说会裂开是因为烤箱的温度不均匀哦。。。”

下次,我會從錯誤中重新摸索學習,不會辜負各位大師的寶貴的意見!


由於奶油蛋糕的食譜極為普通,所以我就不公開老美的那個食譜了。

大師E很慷慨的分享了她自己改良後的低糖食譜。(低糖,低糖,低糖!!!)

我就在這里分享咯!

聲明:本人未曾試過一下食譜。

自發麵粉 -250克
無鹽奶油 - 150克
奶油 - 150克
細砂糖- 180克
雞蛋 - 4 顆
鮮奶 - 4 茶匙

香草精華素 - 1 茶匙

可可粉 - 2 湯匙

1. 預熱烤箱至170-180度

2.將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依序將細砂糖,雞蛋(1顆一顆加),攪拌均勻成為一個細緻的麵糊。

3. 把篩過的麵粉,加入麵糊中,繼續攪拌至均勻。

4. 加入香草精華素。

5. 少許的麵糊加入用鮮奶預先攪拌的可可粉。

6. 一層白麵糊和一層可可麵糊鋪在烤盤裡。用筷子隨意劃出花紋。

7. 放入已經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烘烤10-15分鐘,然後將爐溫調到150度
   繼續烘烤40-50分鐘。(烘烤時間以烤箱類型而異)


最後。。。。。

來一張。。。。自稱很有藝術感的新晉攝影初學者拍的作品------【沐浴在阳光下的熊熊】


13.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t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