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上chatime。幾乎每天都會去排隊拿號碼牌,點的幾乎都一樣。

我最愛的無糖仙草烤奶凍,他愛的少糖黃金玄米茶,只有第三杯每次都不一樣。

我從不堂食,每次都是外帶。

三步拼成兩步急急關上車門,然後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排隊時看到的狀況。

“你知道那對小情侶從頭到尾都在勾尾指吶。。。” 

“現在流行哦?” 

“不知道也。。。”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剛剛有個美女腿好白。。。” 

“是啊?早知道我就下車買!” 

“我腿嘛沒有很黑!” 

“又是妳自己說她白。。。”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你知道剛剛有個八婆想插隊,我很兇狠地用眼神左右各一拳勾她。。。” 

“妳不要總是得罪人多。。。” 

“ceh!我是為民除害,你這種自私鬼懂屁!” 

“妳衝動啦!說不定她趕時間?。。。” 

“x的,這裡又不是廁所,有多趕哦?!”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家裡開始有人問我,chatime真的那麼銷魂?妳幾乎天天喝也!

而且,為甚麼第三杯每次都不同呢?

珍珠奶茶,仙草烤奶凍,芒果綠茶,紅糖薑茶,高山綠茶。。。幾乎每一樣都讓她們有異議。

沒有驚艷,沒有贊歎。

我一直都在尋找家裡每一個人喜愛的那杯chatime。


好吧!與其說我愛chatime,不如說,我愛,買chatime。

我愛買chatime的過程。

我家附近的chatime,總是很難找到停車位。所以,我們都不會單獨自個兒去買chatime. 最好的莫過於一個開車,一個排隊。

每次他說陪我去買chatime,我都好開心!可以來回20分鐘獨處,讓很忙的老夫妻有點小情趣。有偷情的快感!  

出發去買之前,大聲地問,“我去chatime!妳們要甚麼?”

我愛的是,那種大伙兒吃完飯後,窩在飯桌喝chatime,聊八卦的感覺。

妹妹會說,好多褲子擠不下,要減肥之類的廢話。 然後埋怨chatime不夠甜。。。

小王會說小孩的壞話,還是說皓澤有多崇拜她之類的自戀話。

chatime能把晚餐後,散場對著各自的筆店之前的時光延長。。。


那些年,我爸在家的時候。晚上七八點總會提議去夜市買宵夜。每次一提議,我媽就會嘮叨,“你阿!是今晚還沒出去,所以,屁股癢。。。” 

話沒說完,動作最俐落套上外套準備出門的也是她。(皓澤的刀子口,豆腐心就是遺傳我媽的沒錯!

誰都看得出來,她對我爸的提議是雀躍的。五個小瓜穿著睡衣擠在車后座。短短15分鐘車程,偶爾會一起跟著第五台唱歌,偶爾靜靜地聽爸媽聊天,偶爾。。。還會來點小爭吵,擠來擠去捏大腿。。。

到了夜市,通常都找不到停車位,我們繼續守在車裡,老媽下車買。

一大瓶溫豆奶,平分成七小杯,料少不實在的新珠安叉燒包,或是馬來竹筒飯沾咖吖都是記憶里最美的味道。


那一年,帶著初次到詩巫的他到處去。恨不得把成長的記憶立刻copy & paste 給他。

巷口那家百年鼎邊糊;敦化中學旁,菜巴殺樓上的雜冰和炒麵;亮亮茶餐室的無味湯五味湯。。。。我都帶他一一嘗遍。

我記得,揪在一起的眉頭,他說了一句很實在的話。。。

“這些年來,妳所懷念的”好味道“,絕大部份都是在吃感情阿。” 


chatime,豆奶。

事隔了十幾二十年,小瓜變成兩個小瓜的娘。

從帶我買豆奶的前世情人;到帶我買chatime的今世情人。


他曾經酸溜溜地說我有戀父情節,嚴重地盲目愛著我爸爸!

其實,

chatime,豆奶。

我都好愛。

我愛老爸,我愛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t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