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姊妹貝爾貴婦被稱為蔡瀾的大馬妹妹—『嘴婪』,她對吃的執著和堅持精神可謂可歌可泣。

當去巴黎的貴婦們都死在香榭丽舍大道的路易威登和香奈爾的門檻時,她手握著巴黎左岸夢幻甜點世家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的地圖,緊握著排除萬難誓要征服巴黎甜點的信念,一步步踏到傳說中的粉紅夢幻甜點屋,排隊買馬克龍後,還不忘拍了一張照片傳給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分享!

IMG_5109[1].JPG   

當大家都在白金漢宮看帥哥操兵時,她在Harrods悠閒地喝著咖啡,嘗著最正宗道地的scone。

IMG_5108[1].JPG  

也只有她,才會有向世界各地聞名甜點朝聖的精神。


這就是她吸引人之處。同樣羽毛的鳥兒飛在一起。之所以投緣,緣來。。。

我個人也很愛吃。

我喜歡食物的味道在嘴裡化開,細細品嚐從舌尖傳達到大腦的酸甜苦辣滋味。。。尤其迷戀回甘的滋味。所以,我愛咖啡,我愛茶,我愛甜點。

我想我有甜點情節。和脂肪抗戰這些年,我當然清楚知道甜點的糖分和卡路里很高,它是脂肪的盟友,是減肥愛美女性的毒藥。不能碰,一碰就無藥可救。怕胖的我,覺得不管吃了什麼山珍海味後沒有一點甜,就猶如沒有性的愛情。再美,也有一絲遺憾。所以,我犧牲正餐,瘋狂健身瑜伽游泳,只為了一周數次幾口好吃的甜點。一切生活中不如意的事,都在甜點融在嘴裡的時候,一併一點點融化。女人最大的寵愛,除了愛情,就是甜點!吃的當兒,我會想,是什麼在慢慢誘惑舌尖的感官。是香草嗎?還是奶油?哦!是乳酪,或是可可,還是果香。。。都是讓人沉醉,欲罷不能的好滋味。英文有個字很有意思,把英文stressed倒過來就是dessert(甜點)。

我更喜歡像藝術品一樣漂亮的甜點。甜美小草莓蛋糕像徐若萱,知性的提拉米蘇像侯佩岑,還有潔白的泡沫奶油像范瑋琪,性感的馬克龍像舒淇。樣樣都讓人賞心悅目,風情萬種,韻味芬芬。

在吉隆坡,好吃的甜點和好男人一樣,不好找。要勇於嘗試,還要碰運氣!吃到難吃的甜點,心情和遇到爛男人不相伯仲!想想一塊乳酪蛋糕257卡,不好吃的話,老娘還要給他跑步50分鐘才能消耗掉!棄而不吃的話,又愧對非洲難民。

我和姊妹都想吃好吃的甜點,所以,我們慎選最好的材料,自己嘗試做出好滋味。

不用香草精,改用天然無添加的香草籽。不用檸檬精,自己現磨檸檬皮碎。

不用罐頭醃製的草莓醬,自己買新鮮草莓做草莓醬。

不用ready mixed的材料。自己挑選麵粉,入口即化唇齒留香的法國進口牛油,濃郁的紐西蘭乳酪。。。

雖然新手功夫不熟練,不過,真材實料這一項還是無可置疑的。

自家做的【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超過60%的重乳酪,用了整整600公克的乳酪,每一口滿滿都是乳酪的濃郁及香甜,口感扎實綿密, 濃重的奶香在嘴裡逗留久久不肯離去, 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加上自家做的草莓醬酸酸甜甜,清爽可口,真的很好吃!

基本上,這個蛋糕很容易做,只是在材料預備方面要比較講究。磨檸檬皮的時候要格外小心,只能磨掉黃色的部分,白色的部分帶苦,會拖累蛋糕的口味。

還有就是切乳酪蛋糕時要注意,要切的漂亮就要在切的時候把刀加熱後直接切到底才會切得好看整齊(每切一刀都要將刀擦乾淨再加熱才切)

12.JPG  

 

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
8吋分離式圓模1個

A:餅乾底

材料:

消化餅乾70g,無鹽奶油35g


步驟:
1.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2.消化餅乾裝在厚的塑膠袋中,用橄麵棍來回滾壓,壓的越碎越好。
  
3.將融化的無鹽奶油加入餅乾碎中仔細混合均勻。
4.將混合好的餅乾碎倒入派盤中,利用一個平底的容器將餅乾碎壓實
   (一定要確實壓緊,脫模才不會鬆散掉)
5.放入已經預熱至12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後取出放涼備用(不要脫模)

 1.JPG      3.JPG  
 

B:乳酪蛋糕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600g,

細砂糖120g,

雞蛋3,

蛋黃1,

酸奶油(sour cream)100g,

低筋麵粉1大匙(10g),

檸檬(中形大小)皮屑1

香草精1/4茶匙(或香草籽酌量)

事前準備工作:
1.
奶油起士恢復到室溫的溫度,切成小塊
2.
將檸檬1顆外皮磨出皮屑
3.
烤箱預熱至200c

2.JPG  

步驟:
1.將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2.依序將細砂糖,雞蛋(1顆一顆加),低筋麵粉,檸檬皮,酸奶油,香草精加
   入攪拌均勻成為一個細緻的乳酪麵糊(每一次一定都要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樣)
3.將攪拌均勻的乳酪麵糊倒入烤模中,
在桌上輕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

4.模子先放到一個小一點的深盤中再將整個盤子放入大烤盤中,大烤盤中
   儘量倒滿熱水,避免中途為了加水而開烤箱使得冷空氣進入讓蛋糕塌陷
   (也可以在分離模外面包上2層錫箔紙,但是一定要確定錫箔紙沒有破)
5.放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然後將爐溫調到150度C
   繼續烘烤50分鐘 
6.烤好後取出(還不要脫模),完全涼透在表面封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3-4小時
7.冰透後用一把扁平小刀延著模具邊緣劃一圈即可脫模
4.JPG  5.JPG  

7.JPG  

C.草莓淋醬:

材料:
草莓200g,細砂糖80g,檸檬汁1/2大匙

步驟:
1.草莓洗淨去蒂切碎末,加入細砂糖及檸檬汁
   用小火熬煮至濃稠即可(約7-8分鐘)
2.放涼的草莓醬放入冰箱中冷藏
3.吃的時候直接將草莓醬淋在蛋糕上享

6.JPG  

14.JPG  

13.JPG


8.JPG9.JPG10.JPG11.JPG   

P/S:其實想作這個當作生日蛋糕送給好姊妹貝爾貴婦,結果,蛋糕已經吃完了!親愛的,生日快樂,要一直幸福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t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