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表哥聊到了寶寶鼻塞晚上睡不著的難題。

 

我想起,皓澤小時候,總是鼻塞和多痰。不懂得擤鼻涕,不懂得吐痰,看著小小一個在痛苦,為人父母無不心痛啊。

 

那時候,我們問了醫生,醫生說,如果很嚴重的話,他可以用管子把痰吸出來。我們單聽,就覺得好痛。所以,回家再繼續觀察。后來,我古狗后發現有個可以吸鼻涕的好物。買回來后一試再試,發現,那個『好物』用起來很考功夫。

很不容易把它塞進鼻子,皓澤的鼻孔太小了!(這位阿嬸,哪個初生兒的鼻孔很大啊?!)

孩子的爸爸,就自告奮勇用嘴巴把鼻涕吸出來。我和妹妹們看到了,都笑彎了腰。

這樣一件小事,就看我們怎么解讀。

也許。。。孩子他爸不怕髒。

也許。。。孩子他爸愛孩子的心勝于一切,即使髒還是心甘如貽。

在帶孩子的路上,我們是很兩極化的。

打皓澤的時候,他最不手軟。皓澤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兩歲多的他,剛開始會有【個人意見】總是唱反調,偶爾還會耍脾氣。他爸爸一大早起床,第一句話就是:“我要去買藤條!”

也許,他覺得武力可以解決問題。

也許,他覺得養不教,父之過。

總之,這一個父親,就是不手軟地打大家的心肝寶貝。

皓澤豆大的眼淚總是收買了大家的心。唯有他爸爸,堅決地站立,從不動搖!

在生活上,在家庭里,我們總是有不同的意見。摩擦和大小吵難免。

有時候,我也會灰心,也會覺得心力交誶。懷疑自己的另一半怎么就是不能體貼一點,柔軟一點。

換個角度,他霸道地為我好,為孩子們好。總也好過他對我們不聞不問。

他說話大聲,總好過他不跟我說話。

他不說甜言蜜語,可是,也不曾讓我挨餓受苦。

他自己省吃儉用,可是,總是要我光鮮亮麗。

他總是嫌棄我穿的不好看,化妝不自然等等。。。可是,總好過我自丑不自知,跑出去丟人現眼好。

他討厭我沉迷網路,我夜睡他就大發脾氣,也是怕我挨夜暴肝。

他表達方式不好,三言不合就大發脾氣,可是。。。出發點是好的。

人哪,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沒有百分百的情人,你五十我五十,加起來就是一個一百啦!

我曾經以為,我撿到的只是一顆再普通不過的石頭。

看來。。。經過歲月的洗滌,它,開始綻放寶石的光芒了。呵呵~

也許,我們什么都不缺,就是缺了一顆滿足的心。

寶石,也許就在我們的手上!

alex.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t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