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的幾天被高愛壓充愛,我帶著滿滿的愛和胖胖的肚腩,拖著重重的行李離開。

 

兩個小的很開心地揮手拜拜飛吻不斷送,兩個老的雙眼微紅強顏歡笑。我借意轉身離去,眼淚在轉過身后滑落。這些年,我學會了掌控timing!在眼淚掉落之前得先轉身。這,并不容易,我是有練習過的。

 

爸爸媽媽,我會加油的!謝謝您們不斷地提醒我【愛拼才會贏】!

 

在飛機里,皓澤突然把頭靠過來,小小聲地說,“媽咪,我不要坐飛機了!我要回去麻麻家!”

眼淚再也忍不住。。。是誰說生了小孩就會變得堅強?

我好希望能夠像皓澤一樣,坦然地表達情感。奈何,當一個成年人“坦然表達情感后”,就叫作『任性』了!

 

當年紀大了一點,很多事就變得不容易。連【回家】也是。

 

那天我訂了大大小小的機票后,急忙撥電話給媽媽。

 

“媽,我們下個月回去幾天!”

“哦!有事嗎?怎么突然回來?”

 

我的心揪了一下。什么時候,【回家】開始需要理由了?

 

我一直都知道,沒有完美的人生。我自認知足,神給我的祝福一直都是滿滿洋溢的。

如果真要挑剔我的人生,我覺得最不完美的地方,在于我家和夫家隔了一片海。雖然現在交通發達便利,網路無距離。亞航馬航,人人都能飛。可是,誰不希望開個十來分鐘的車就能到媽媽家吃飯?

 

沒能每個大大小小的節慶都一起舉杯共飲。開心的事不能一起拍肩開懷大笑。擔憂的事不能擁抱打氣。透過電話和視訊的小框框始終還是碰不著摸不到啊!

這些,不都是大大小小的遺憾嗎?!

 

懂事后的皓澤總是三不五時問我,“媽咪,我們幾時坐aeroplane去麻麻家?我要把麻麻帶回來!”因為打從他出生開始,麻麻就一直在他身邊,直到他去托兒所。所以,他打從心里就認為,麻麻是屬于他的,是屬于這里的。

 

我總是笑著不語,難不成我還抱著兒子一起跑到老公面前說同樣的話嗎?

我盡力地把崗位里每一件事安排妥當后,才能安排一趟【回家】。

回一趟家,變得不太容易。

要安排工作,湊合小孩的假期,安排女傭,安排機票,安排自家房子看管。。。

 

那天叔叔說,“出嫁的女人必須照顧三個家。自己的家,娘家和婆家。”真是一語道破啊!我啊,就是這樣三個家來頭轉了好幾年。

 

轉來轉去,雖然不容易,卻樂得幸福美滿。

 

有家的孩子像個寶。何況,我還有三個家呢!感恩啊~

 

IMG_9810.JPG.jpg 

雖然我們久久見一次,我總是相信,【常相憶比常相見更為可貴!】

愛你們!<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t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