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有句話,【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

 

兄弟,當然不是親生兄弟;而是好朋友

 

對!有些男人,就是可以兩肋插刀為“兄弟”!

 

唉。。。

 

當你家的男人是12星座里義氣指數排行第一的白羊,你就會對這樣的道理毫無質疑。

 

坦白說,身為背后的女人,我真的是戰戰兢兢地在過日子。(抖)

唯恐哪天哪個“兄弟”有事情。

我,總是自求多福啊!(哀怨)

 

那些。。。老母生病,不夠錢結婚,女朋友跑路要錢買兇殺人的小事,就不提了。“錢財身外物”,他每次都是那么說的。唉。。。我被打落了牙也只能和血吞了!唉,【錢財身外物】的意思就是,給了出去了就甭妄想有歸來的一天!

 

要講就講一個對我而言比較特別的事。

 

話說。。。。他的一個“兄弟”是同公司的同事。嚴格來說,是他的上司。原本是一般的上班族擁有一份錢途和前途無量的工作,還有個談婚論嫁的標志女友。

一天,“兄弟”看了一本關于宗教的書后,無端端“氣效”坦然放棄大好事業,拋下女友,離鄉背井跑去尋找生命的意義

 

關于那本宗教的書。他說,“兄弟”臨走前是留給他的!他看了一點點,是關于耶穌的。不過,我相信,正常的基督教不會有如此的教導。恕我大膽假設,“兄弟”不小心讀了一些歪理邪教的書。所以,才會有如此不凡的效果。

 

多年以后,當大家都快忘了該“兄弟”的存在時。。。。

我家關二哥的電話響了,久別的“兄弟”約了他在某街道上重逢。

“兄弟”回來了!不幸的是,電話錢包被搶了,“兄弟”只記得他的電話。據我推測,當時的他一定很感動!他是“兄弟”心里的唯一!(汗)

接下來,不用想都知道,關二哥跑去“江湖救急”了!那一次,我堅持跟去。道理上,對關二哥而言,男人干事情,帶著女人,面子就掛不住了!所以,當時關二哥的臉比較像包大人!

 

我記得,我們在那條街道來回走九遍后,終于認出了,那個身穿白色長袍,亂發披肩,胡子長到胸前的“耶穌”就是“兄弟”!

 

天!我發誓我沒有夸張!他的裝扮百分之九十像耶穌!對不起,耶穌。我真的沒辦法把小時候在圣經故事書里看到的袮和“兄弟”的新造型抽離。

 

恕我直言,“兄弟”的身上有很重的酸菜味。嗯。。。如果。。。那是沒藥。原諒師奶我很俗,沒聞過上等的沒藥味兒。我。。。差點兒吐了!

“兄弟”的第一句話是,“可以找點東西吃嗎?”

 

我們在那條街上的一間餐廳坐下。兄弟狼吞虎咽地干了兩碗白飯,四樣菜,一碗湯。吃飽后,他就開始徐徐道來多年的流浪經歷。那些住在鬼屋到處寄宿睡路邊的經歷。。。。大概。。。三個小時吧!我是聽得由嘴巴塞得進一個葡萄到最后塞得進一顆富士蘋果!聽到聽著,大家都困了!我們三人六目互看了一會兒,關二哥打破沉默,先上我家洗澡吧!”

 

我的臉色和眼神肯定是出賣了我!我差個零點零零一就飆粗了!一個眼神掃過來,我知道,那個是在示意交給我打算!唉。。。我知道,這個時候要是我敢啰嗦一句的話,睡街邊的肯定是我。

 

咬了咬牙,我還是當了嫂子!在柜子里,找了一條最舊的毛巾交給“兄弟”后,我哀怨地回到房間。

 

“那個。。。住多久?”

“哎喲,總得讓人家先落腳嘛。。。他連身份證都沒了!明天再打算把!”

 

唉。。。。

 

這一住。。。。住了三個星期。

 

那三個星期里,發生了很多怪事。

 

一,“兄弟”的裝扮始終還是很耶穌。完全沒有當回現代人的意思。我試過雞婆問他要不要上一趟發廊,還給他買了胡子刀。他想也沒想的說,“我不需要!”囧

 

二.“兄弟”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坐在我家門前的小草地上打坐。對,沒錯,我家的草地只有大概一個大飯桌的面積吧!他就是這樣坐在那里好久好久。。。

 

三, “兄弟”晚上都不睡覺。他說,他要專心修道。可是,我試過半夜三點看到他在看電視!==”

 

四,“兄弟”胃口很大,每一餐都吃兩人或三人份的食物。還在不知名的時辰把我囤放的零食掃光。

 

五,“兄弟”身上的酸菜味/沒藥味 即使洗了澡還是毫無減退。我在家里總是聞到讓人作嘔的味道。T_T 更離奇的是,他沒有任何更換衣物,他的白袍都不用換洗。我給了他換洗衣物。他也沒用上。我有想過要給他找見白袍的。可是,我真的毫無頭緒那里有得買那樣的“耶穌袍”?!!!

 

關二哥帶“兄弟”去辦了身份證,買了必需品,甚至探問“兄弟”要不要找工作。“兄弟”的目標非常明確,他還是要修道。

 

我家,很幸運的,成了他修道的圣所!他說,“神會紀念我們的奉獻,加倍還給我們!”

 

關二哥始終沒有開口請“兄弟”離開。我們還是像供神一樣,“奉獻”三餐住宿!

 

天無絕人之路啊!!!老天還是憐惜了我!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我找到了有力證據證明該兄弟的存在嚴重威脅我和我妹的人身安全!(淚眼)

 

那天,我在我的數碼相機里,發現一堆自拍相片。重點是。。。。

 

嗯。。。。

 

相片。。。。

 

很特別!特別到。。。。

 

沒有樣貌。。。。。

沒有衣物。。。。。

只有一堆

 

那堆毛,有點,還有點。。。

 

我大膽假設是【那里的毛】。然后演了一番苦情悲戲。劇情大概是。。。。萬一我和我妹有什么事,該如何向我爹娘交代?!

 

呼!關二哥終于妥協,美其名完成“兄弟”想去東馬修道的心愿,買了一張去東馬的單程機票,把他送走了。

 

唉。。。事情才告一段落。

大家。。。。 

以后看到我,請你。。。叫我關二嫂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t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