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是盲目的,那。。。阿明无可置疑一定是最佳盲爱代言人。


我問關哥,如果你是阿明,你會把我包裝得美美的然后送到一個未知的未來嗎?

我,可能不再回來。”

 

關哥说,“我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不過,我不作無謂的投資,也不打沒把握的戰。”(一貫的關腔,囧)。

 

他离浪漫,总是有一段距离啊。(叹)

 

我口硬地說到,“爛!你很不浪漫咯!真正的愛,就是不計回報的付出!”

接着再套用一句俗到让自己雞皮疙瘩掉一地的名句:“愛,就讓它自由,如果他回來,那他就是你的。如果他不回來,你也不用傷心,因為他本不屬于你。”

 

天!我是女人。可是,這些話,我說得真的很心虛,很心虛……

说到最后,聲音虚弱得只有体内零稀跳动的浪漫分子听得见。原来,“无条件付出”,連說起來都显得沉重。

俗女人,还是向现实磕了个响头啊。

 

愛人當了空姐,像只忙碌的小鸟,来回穿梭在万里高空中。海鸟和海龟相见的机率原本就不高,我见到爱人也越来越少了。阿明抬头仰望天空的眼神,一次比一次黯淡。

 

我仿佛看见一个即將耗盡電池的電動玩具,移动渐慢,燈光漸暗,聲音渐弱,到最后连笑容也不再有了。

 

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后,阿明和愛人终于在某一天又來了。

 

见到阿明的那一刻,我瞪大的双眼,应该维持大O形状,不下三秒。阿明一直以來的招牌頭發剪短了!!少了长发的阿明,就像是少了牛角的牛一样,让人觉得突兀。

 

我記得愛人說過,她最愛阿明的長發。像她小時候愛慕的日本偶像反町隆史。

 

我见过不少女生为情郎蓄着一头长发,却鲜少见过情郎为爱侣留住三千烦恼丝。我以为,阿明会是踏破铁鞋无觅处的那一个。

 

阿明突然改變造型,着实让我惊讶。

 

后來,我才知道。阿明有了副業。他開始賣直銷產品。為了形象討好,他一改以往不羁的模樣,剪了個很整齊的【商人頭】。

 

阿明好像變得“積極”了。他開始戒煙,他注重健康飲食,他研究營養學。研究血型饮食法。

他分享健康產品,分享公司行銷策略。

 

这时候的阿明,“商人”的模样,开始崭露头角。

 

王子卖掉了皇冠,不是因为不爱公主了,只是为了给公主更好的生活。

失去了皇冠的王子,就不再是人民眼中的王子了,但他只希望依然是公主眼中的王子。

 

 

我知道,直銷公司的激勵課程,總是不斷教人利用人際網路,教人金錢至上的道理。

 

不過,阿明,始终還是中肯的阿明。

 

他說,我不需要參加他的直銷公司。他會幫我用會員價來買我需要的產品。

 

 

照舊,我們一起喝星巴克。

阿明還是一貫的黑咖啡。而愛人卻點了拉了花的卡布其諾。

卡布其諾,濃厚的泡沫上有一個模糊的愛心。雖然是咖啡,卻再也看不到咖啡原有的黑色了。

奶精和糖酱調淡了濃黑的咖啡。白色泡沫,一塊塊的浮面,不規矩地漂浮在渾濁的褐色上。

我想起,第一次我們喝星巴克的時候,是我去買飲料的。

當我問他們喝什么時,愛人的答案我到现在还清晰記得。

那時的她,牽起彎彎的眼睛,說的是,“阿明喝什么,我也喝什么!”

××××××××××××××××××××××××××××××××××××××××××××××××××××××

 

改变,对一段关系来说,未必是坏事。

卡布基诺也好,黑咖啡也好。喝的人毕竟不是我。

最要紧的是,当局者阿明快乐。

 

阿明快乐吗?

没有人知道。

在爱情里,就是有人喝着苦茶也甘之如饴这件事。

 

阿明把他平时开的丰田从吉兰丹开到吉隆坡来给爱人用。

他说,在吉隆坡这种大地方,没有车子代步始终不方便。(我好奇,在吉兰丹就可以用牛代步么?囧)

我打趣的告诉爱人。有了车子,就可以多点来我家串门子咯!

爱人摇摇手里的闪亮的车钥匙,眨眨眼睛说,“没问题!”

 

印象中,爱人一次也没有来过。

阿明再三嘱咐要我多多照顾爱人的神圣任務根本没有機會執行。

我并不意外。

這些……就好像是預料中事,發生得无从解释,却又那么地理所當然。

我沒有多費心思去猜想他們之間的事。(顾着我家关老爷已经花了我大半心思。)

基本上,阿明没有来的时候,我很难会有空档想起爱人的事。


××××××××××××××××××××××××××××××××××××××××××××××××××



我一直相信,【愛,有限期。】

就好像一杯加了冰塊的新鮮橙汁。

第一口總是冰涼清甜好喝。

擺在那兒一段時間,冰塊慢慢融化了,而橙汁的味道就越來越淡了。

要維持一杯好喝的橙汁,橙少不了,冰塊也少不了。

一點一點,適時適量,持续不断地加進去,

维持比例正确,感覺自然美好。

沒有人有資格,不斷地揮霍別人給予的愛。

愛,是會耗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t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