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希臘的人,或多或少都抱有一些期望。所以,幾個團員都問我,“為什么來希臘?”

 

如果我的答案是,“我沒想過。只是剛好相熟的旅行社打電話來說,希臘團難得成團,已經有十一個人報名,肯定去得成。所以,我才抱著【反正沒去過,就去看一看】的心情。”

 

對希臘來說是個侮辱吧?

 

上網游覽希臘游記和照片后發現,天!照片美得不像話!我自以為是地以為,希臘根本就很合我的調調啊!白是白,藍是藍!沒有渾濁的灰和耀眼的紅。在這樣的地方,主角不是我,還有誰?!我才不要和花爭艷還是與雪比媚!我就是要當女主角!那些藍藍白白就給我乖乖地稱托就好了!哈哈哈

back.JPG 

(照片里明顯地有灰色的吧臺和紅色的椅子。我,即使到了希臘,還是當不了女主角。囧)

我的嘴角上揚,期待著我的專有明信卡。和希臘的貓。哦!對!是貓!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沒有愛心,我不喜歡小動物。尤其和貓不結緣。可是,希臘的照片,很多都是貓。我想,那是希。臘。的。貓!所以,是不一樣的。它們是天堂來的。不像這里的貓,都是要去天堂的!囧

到希臘之后,發現。。。要看到一只【天堂來的貓】,還不是容易的事!囧那些人的游記都嘛很胡爛!什么三四步就看到貓!我在島上三天三夜貓影都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我和貓不結緣的事】,已經傳到希臘去了?!貓知道我來了,所以都避難在石洞里?

 

我以為,愛琴海是最浪漫的。想像著和心愛的人一起赤腳走在黑沙灘的感覺。還有給長期看電腦居多的眼睛吃吃冰淇淋。

到希臘之后,發現。。。黑沙灘沒有沙。。。只有小碎石。叫她【黑沙灘】真是美其名啊!要我來取名字,我會叫她【灰石灘】。方圓十里只有一個老伯在嗮太陽。哦!比基尼美女的腳板滑溜溜,怎么可能赤腳在灰石灘上行走?

 

黑沙灘 

(圖解:老人的相機和女孩的腳?!)誤!

我以為,santorini 的oia(咿呀,希臘文的O是靜音)夕陽最美。還有什么事比在夕陽中熱吻浪漫?

到希臘之后,發現。。。要拍到美麗的夕陽,先得和人群擠來擠去,爬個45分鐘,讓刺眼的夕陽無肆地刺殺你的雙眼至少一個小時,才能等到紅剌剌的蛋黃沉入大海。屆時,眼睛和瞎了沒差!

  sunset.JPG (咿呀的日落,不是我們拍的!)

我以為,白白藍藍的mykonos最正規,最規矩。白色,代表純潔,老師都這么教的。

到希臘之后,發現。。。入夜后的mykonos還是白白藍藍,可是,手拖手的都是男人和男人。同性戀在這里是合法并廣泛被接受的!男男婚禮在這里是普遍的。這里,別稱【同志的天堂】。

 

church.JPG

( 你想象得到同志的婚禮在這樣的教堂里舉行嗎?)

 

呼!這就是旅行吧?在現實和想像之間找到平衡才是最美麗的旅程。

我知道,我應該讀一讀六千年還是五千年前的神話故事,好好地醞釀我的希臘心情。可惜,俗女人到了希臘還是俗女人。(哭)或說,我沒有那種溫文舒雅的閑情。我辜負了老咳咳的希臘爺爺!(捶胸)

如果你認為童話故事都是美麗單純的話,那,喚醒你的希臘絕對是殘忍的。幾千年來,惡與善的斗爭從來沒有停止過。血腥和名利代價也許就像藍天白云一樣賦存著。單純的藍與白也許消失于輪船出港的那一抹泡沫里。我必須承認,這一次的遠行,不多不少改變了我藍藍白白的人生觀。

santorini.JPG 

那些曾經的信仰已經迷戀上santorini的夕陽,隨之墜入愛琴海。。。

或許,永遠也回不來了。。。

 sea of Aege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t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