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有別于一般的傳統家庭,我和丈夫都很希望有女寶寶。

剛結婚的時候, 他曾表示有沒有男孩無所謂,他們家不介意傳宗接代這種事,只是他個人很想要有女兒。

女兒貼心溫柔, 女兒聽話乖巧,女兒顧家懂事。說穿了,他就是盼個“daddy’s girl”在他的懷里撒嬌。

JOEY??

還沒懷孕,我們 就Joey前,Joey后的,好像真的有個女兒眼睛溜溜的,叫JOEY!

懷第一胎,孕吐 得厲害,他溫柔地安慰,“為了我們的女兒,辛苦你了!”

墻上掛著的,是 女娃娃的海報!

五個月時照超音 波,醫生說是男寶寶。他愣了一下,說,“可能醫生看錯了!”

第二天,他說, “沒關系,下胎一定是個妹妹!”

所以,巧克力的 很多用具都是中性的顏色,甚至還有粉紅色的搖搖床!因為---- 下一胎是妹妹!

懷第二胎,我完 全沒有孕吐,胃口好得不得了,才四個月,就像企鵝。他摸著我的大肚子,喜滋滋地說,這胎妳很不一樣,一定是女兒!我心里竊喜,企鵝是丑丑的,又寸步難行。為了咱家女兒,一切都是值得 的。

Kester 是 我家的二王子。我們的公主夢在3月23日下午一時正式破碎。

Kester是 個愛媽媽的乖寶寶。他用行動證明了,寶寶的確如坊間所說的,分為“容易照顧”和“難照顧”兩種!

巧克力是極度難 搞的寶寶。依稀記得3天3夜的陣痛,差一點被推進手術室。醫生剪了很大的傷口,把大頭寶寶送出爐。媽媽的傷口發炎了,食不知味地 痛了十天。止痛藥和抗生素含淚吞了不 少。那個費勁力氣生出來的巧克力還住院了好幾天才回家。

相較之下,Kester疼惜媽媽。早上七點大陣痛,差點還在車子里出世。雖然因為醫生遲到接生而吃到大便,他還是以宏亮的哭聲來報到。

普出生的小孩都 長得差不多一樣。小小的一個,眼鼻口唇都傻傻分不清楚;只有在爸爸媽媽的眼里,他們 是最漂亮的。小王阿姨最壞,看到Kester一眼,就露出驚嚇的眼神!“啊!他好像小狗哦!”

兩個小孩的性格 大不同。Kester很友善,很愛笑。總是吃 飽睡覺,睡醒笑笑。 巧克力很膽小,每天晚上都驚醒幾次,靠安撫奶嘴重新入眠。說實在,是很難顧的小孩。巧克力的性情比較急,要喝奶 就立刻得掏奶出來。Kester則是暗示,明示然后才會哭。

有人說,Kester 的五官沒有哥哥出色。眼睛不及哥哥大。甚至有人直言,“妳 的大兒子比較可愛,那你會比較偏愛他嗎?”

我不敢說我不是 外貌一族。無可否認,有出色的外表,在某些時候的確比較優秀。人家批評我家小王子不如大王子帥氣。我只是笑笑而已。。。現在就來比手論足實在有點言之過早。人說,小時了了。巧克力嬰兒時期胖 得讓人咂舌。現在,兩排肋骨排排坐!巧克力剛出生時,黑黑的,像馬來同胞。現在白得像外國人!

男大十八變,小 嬰兒的長相變化速度好快,快到才短短兩個月,又變成了另一個模樣,更別說之後拔高、拉長、臉變尖,失去了嬰兒肥,可能會蛻變為俊俏的小男孩或小壯丁?!

巧克力和小洋蔥 沒有Angelina媽媽,也沒有Tom爸爸。他們的父母都是很平凡的人。因此,我們從來不曾妄想我們會有shiloh或suri那種明星寶寶!我們只希望兩個孩子健健康康,快樂成長。圓溜溜的眼睛好, 長眼睛也棒!在媽媽的眼睛里,都一樣。不會因為哥哥的眼睛圓一點就愛哥哥多一點。

Angelina Jolie & ShilohTom & Suri

我必須承認,Kester讓我們的公主夢破碎,曾經,我想過,如果是個女寶寶多好。這一刻,我對 著天地良心說,感謝神,他是我的小王子!看著巧克力愛他的弟弟,我的眼眶忍不住溫熱。。。我知道,神給了他一個終生玩伴。那種“那不是女兒的想法”在他第 一次躺在我的手里時,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再也沒有浮現過。我親親他的臉頰,輕聲告訴他,“寶貝,你是我的寶貝。我是你的媽媽!”

媽媽的愛,可以 平分嗎?

如果有太多小 孩, 會不夠分嗎?

媽媽的愛,永遠 不會不夠分。也不會因為先到后來,或外貌美丑而異。

所以,巧克力和 小洋蔥都是媽媽的最愛!即使他們是小王子而不是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t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